快乐最重要

未来日记



怎么会有人在寺里一见钟情呢?

太土了,而这个人就是我。金有谦想。

如今繁忙行程中的假期格外珍贵,金有谦选择回家看望父母,顺便陪他们一起求平安签——他下个月去部队服现役,可多年练舞成一身伤,家里人和哥哥们,甚至粉丝都担心许多。

家乡的白川寺声名远扬,变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

那天周三,大太阳,金有谦穿着一身黑衣,戴着棒球帽和白色口罩,耳环首饰一并被摘得素净。

可他第一眼见到的人与他恰恰相反,可以用耀眼来形容。

他们挑在人少的下午前去的,寺庙门口的参天大树荫荫一片落在金有谦脚下,他站在参拜的队列最后,一眼就看到跪拜在蒲团上穿着黄格衬衫的人。

他与这古朴的环境显得太过不入。

金有谦恍神间,里头的人已经站起转身,这回他看得更清楚些,心头的异样感来得更强烈。

一头银发,高而瘦,腰腿都细得可怕。

他一抬头就和金有谦的视线撞个正着,两人都愣怔了一下,金有谦没来得及烦忧太多,而是感叹着。

他真好看。

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类型,眼睛里雾蒙蒙一片,眼尾扫上红橘色后显得多情又悱恻。

金有谦只来得及扯下半边口罩鞠躬示意,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但他下意识想留下些好印象,又或者说好让对方看清楚自己长什么样。

对方双手合十稍低头回了礼,朝他眯着眼睛笑弯,显出卧蚕和眼下的小痣。

被笑得心软的金有谦努力回忆了一下这个略有些熟悉的礼节,结结巴巴地蹦出一句泰语的问好,对面人嘴唇微张,有些惊讶,随即向他比了大拇指,那时候金有谦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You can call me BamBam.”

金有谦感谢了一下公司为了打开外国市场而请的外语老师,至少他可以用不那么正宗的泰语介绍自己,再获得了对方一个来源于动画片人物的名字。

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显然并不是一个人感觉到了对方对自己的吸引力。

只要路经佛寺,必定要恭敬礼拜,这样佛祖才能感受到你的诚心。BamBam认真地说。

金有谦就一直看着BamBam的侧脸,嘴里嗯嗯啊啊的应和着,其实根本听不懂BamBam语速越来越快的英语到底是什么意思。

分开之前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和社交账号——BamBam惊讶地发现金有谦是一直很火的国际男团成员,金有谦暗自心惊于自己多次看过这个Youtube红人。

纵使他每次都吐槽人为什么要穿皮鞋跳舞和浮夸华丽的服饰穿搭。




金有谦第二天返回首尔时给BamBam发送讯息,BamBam很快告诉他自己马上也要离开南杨州,济州岛是他韩国游的最后一站,待一周左右就要返回曼谷了。

时间紧迫。

朴珍荣一把拍开金有谦的手,并严厉喝止自家忙内一定要把一焦虑就咬指甲的坏习惯改掉。

都二十八了,还像小孩子一样。林在范在旁边笑,笑完又问:“和那位还没进展么?”

金有谦愁眉苦脸的,没有回答,朴珍荣纳闷地摸摸下巴追问,事实上金有谦是这方面行动力特别强的类型,这并不像他的作风。

“这次活动完了不是要入伍了么,可能是怕这个。”林在范仔细回想了一下补充道。

两个已经退伍的哥哥打趣着忙内。

金有谦耳根发红抿着嘴,低头看手机屏幕一条条涌进的消息通知,解开锁屏一看:全是BamBam在济州岛拍的风景和自拍,他一张一张保存在相册,再踌躇着开始在回复框打字,连挑选的表情包都怕对方觉得不可爱。

Bammie:[图片][图片]
Bammie:有看到角落里我给你画的♡么?
Bammie:……干嘛一直正在输入中又不回复我。
YG:…没,没有啊。
Bammie:我画的这么清楚都没看到么?
YG:有看到爱心,画的很好看!
Bammie:…ᆿᆿᆿᆿᆿᆿᆿᆿᆿ

结尾是一串简单的韩文,金有谦光看着就开心,林在范跟着他的傻笑瞄一眼聊天内容,随即惊诧地再看金有谦时,仿佛看一个傻子。

“你确定是你泡他不是他泡你么?”

金有谦听完就恼羞成怒在队长背上拍了一巴掌,重声强调:“我不打算泡他!!”

“那你们在干嘛?”朴珍荣护短,“上次你说你们一见钟情了的时候,我们都还以为后续是一夜情呢,结果呢?幼稚园你拍一我拍一吗?”

金有谦语塞,他的哥哥们确实是最了解他的人,如果早两年,不,只要早两个月也好,那时候遇到BamBam的话,他绝不会这么犹豫。

他入伍迫在眉睫,BamBam并不定居韩国,他们甚至连对方国家的语言补丁都还没下载好……这所有条件加起来简直是糟糕透了。

他怎么有勇气开口让对方等他两年?凭什么?

金有谦从未感觉入伍是件这么让人沮丧的事情。



BamBam离开韩国那天给金有谦打了个视频电话。

通过手机画面看到BamBam正坐在候机厅里,银发没有用定型梳上去,软塌塌的搭在额头上,只略略擦了唇膏,整个人比第一次见面要柔和许多。

“谦呐……”他叫他的声音又轻又软。

“想你了。”

他甚至学了韩语!金有谦瞪圆了眼睛,BamBam生涩的吐字还带着黏糊糊的泰腔,平语敬语更是完全混淆——但就算这样,他脑子里都像炸开了烟花。

“嗯——”金有谦把手机挪远了一些,保证前置摄像头拍不到他笑眯的双眼和合不上的嘴,才含蓄地发出了应和的鼻音。

BamBam明显是对他的反应有些奇怪,于是又扭头问身边的翻译姑娘自己说的对不对,翻译细心给他纠正:应该是敬语的,他刚刚说了平语。

BamBam问有什么区别,再得到回答后带着被灌输了小知识的满足扭回脑袋看视频里的金有谦。

我以为我们足够亲密了。BamBam固执地说。

金有谦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眉眼里的甜蜜和忧愁掺杂在一起,BamBam没有得到回应,却显得一点也不担心,他要比金有谦大胆的多。

当然,是除了虫子、鬼怪和一切恐怖因素之外。

“我前两年也去了,你知道的,我们兵役都是靠抽签的,幸运的是我抽到了黑签。”BamBam非常缓慢地给金有谦解释,即使翻译就在旁边。

“而现在我要当你的幸运,懂吗。”

他的尾音往下掉,满是笃定的意味。

金有谦眼眶发热,脑子也发热,甚至胸口也在发热,他在想——要是他早一些遇上这个人就好了。

“我们才认识一周。”

“我知道,所以在你入伍之前,我们还有半个多月,而你同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改签首尔的机票。”





BamBam的语言天赋比金有谦想象中更好,特别是谈了一个外国男朋友的时候,每天进步神速,不说已经学会了日常用语,甚至连撒娇用的词汇都手到擒来。

反观金有谦,在BamBam教他弹舌,结果一周都没学会后,就似乎已经宣告失败了。

“我们早就应该相遇的。”

去部队前一晚,金有谦和BamBam相依偎着坐在沙发上看着经典电影,是哪一部金有谦记不清,他只是将头埋在BamBam肩窝里不停磨蹭,高大的身子硬生生蜷缩成一团,边抱怨边扣住对方的十指。

他们似乎同时都拥有着一种对于对方的诡异的直觉和默契,偶然仅仅对视一眼,也能了解到下一步想做什么。

就像灵魂伴侣。

金有谦看着BamBam眼角细细的笑纹和墨黑的瞳仁,恍惚间见到了自己还有些圆润的脸颊,不似现在轮廓分明的线条,五官里都透着朝气和稚涩。

他的少年时代在BamBam闭眼的瞬间消失了,金有谦再看,又看到了现已面容成熟四肢纤细的恋人变成照片里身量未长开的模样。

“有谦呐!!想什么呢?”

仿佛还是个孩子般的BamBam用韩语流畅地唤他。

“今天出道Showcase,经纪人哥说要给我们买披萨和炸鸡做Real GOT7!我现在去便利店买可乐,你要不要巧克力奶?我可以帮你带——”

“你干嘛不说话?…不是吧,这么小气,我昨天都向你道歉了,我们说好以后不吵架的了。”

“呀!!金有谦!!”

“干嘛?”他听见自己回答。

“你好烦啊…但又好喜欢你。”

金有谦轻轻地笑,不知道是笑那个炸毛在哄人的BamBam,还是笑一脸通红坐在练习室地板上抱着膝盖的自己。

原来,年少相遇的我们是这样啊。

会无休止的吵架,会有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认识的哥哥和朋友一样,就连见过的世界都一样。

初识就是未成形的泥团,从没分开过,就连对方长大都不曾知晓,却已经不知不觉变成了一对最相配的瓷器。

金有谦闭上眼,眼泪流的很凶,却并不难过,再睁开,恋人与他交颈缠抱成一团。

“BamBam?在想什么呢。”这回换他唤他。

BamBam情绪比他来得更猛烈,却一滴眼泪都没有落过,金有谦知道他不爱哭,眼眶湿润已是极限。

“我………”BamBam开了个头,随即喉咙就被哽住。

他们交换了一个亲吻。




金有谦入伍的时候BamBam去送了他,顺便与他的父母以及组合成员们见了面。

金有谦的父母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些事情,却没有说太多,既不同意,也不排斥。反倒是几个成员打量的目光多一些。

他的哥哥们安静地目送金有谦跟着班长进去报道完,林在范提出了一起和BamBam吃饭的建议,BamBam欣然同意。

等他们坐在包厢里,BamBam才有机会将他们看清楚。

BamBam曾经和金有谦一起看到过的幻象里永远只有几个人模糊的身形,大概这是这个世界给他最温柔的一点保护——他知道这几个哥哥有多么好,但错过的滋味太难受了,

“你的韩语比我们想象得好很多啊。”

在自我介绍完后,朴珍荣惊讶了一下BamBam现在听起来基本没什么口音的韩语,BamBam挠挠头,也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突然拥有了一个韩语外挂,嗯…这其实是另一个世界的我留给我的?太傻了,不行。

他们很聊得来——这是BamBam意料之中的结果,金有谦亲测。

换个角度,几个哥哥们很神奇,这情况仿佛是神看忙内去部队以后他们会太过轻松,于是又为他们送来一个忙内,一个和金有谦相似却又不同的个体。

我觉得我好像也对他一见钟情了。崔荣宰认真地说。

我也是。王嘉尔兴奋地举手。

然后两人一人被林在范和段宜恩踹了一脚。

补充一下,朴珍荣踹了两脚。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托洛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