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宋旻浩回家的时候已接近凌晨,他今天刚录完新西游记从国外飞回来,没做任何休息又去公司同其他制作人准备即将发行的solo,等一切确定完毕才放下一直紧缩的心开始想念一杯热可可。


但在咖啡店逗留的片刻,他整个人都被正在研磨的咖啡豆香气吸引,他狠狠地深吸了一口气,耷着肩膀问店员:“真的是24小时营业么?很少见咖啡店会这样的呢。”不可以喝,现在已经1:00了,再喝咖啡的话等会晚上会睡不安稳的,这几天除了公演以外是难得的假期了,马上我要专辑打歌了……不可以喝….你需要睡眠。


管他呢,我现在累得想死,也许喝了也没关系…我觉得如果不叫醒我,我可以睡一整天。宋旻浩转着眼珠,侧身避开助理(他正在专注着回被忽略了一整天的女朋友的讯息),用掌侧遮住嘴巴悄声对下单的店员说:“一杯冰美式。”


尽管事后他被数落了一路,但还是甘之如饴。


“…旻浩哥太不听话啦。”那个比他小一岁的助理弟弟接替了已经结婚搬去新房的经纪人哥在猫房宿舍的空位,他一边在昏暗的玄关处换鞋,一边嘟囔着他,“大晚上的,对胃很不好的,要是等会难受了怎么办?”


宋旻浩轻手轻脚地进厨房倒水喝,却惊醒了窝在阳台猫爬架上的猫咪,加拿大无毛猫溜圆的眼镜在黑暗中发光似的盯着这位晚归的叔叔,宋旻浩随意擦了擦嘴角和下巴的水渍,再伸手胡噜一把猫背,薄薄一层泛着温热的皮毛瞬间抚平了宋旻浩有些焦躁的心。


热可可,冰美式,热可可,冰美式,热可可,冰美式…………..


他就这样反复念叨着,像着了魔。


“旻浩?”直到被起夜的大哥打断。


宋旻浩抱膝坐在沙发上,头也埋得低低的,金秦禹叫他时,他抬头与大哥温柔的视线对视,仿佛掉进一块软乎乎的棉花糖里,包裹他的只有香甜馥芬的气息,“热可可?”


声音极小,所幸周围安静,金秦禹捕捉到了这微弱的呓语,他抓了一把自己新染回来的黑发,在宋旻浩身边坐下,满腹安慰却无从开口,最后只是抱住了这位弟弟兼舍友,将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轻拍了他的背。


“最近瘦得太过分了你。”


大哥轻柔的话落在宋旻浩耳边,无端端惹得人心尖直发胀,宋旻浩眨眨眼,金秦禹的睡衣上多出两块深色的痕迹。


“哥。”


他语无伦次地,连提的问题都显得幼稚。


“热可可和冰美式可以一起喝吗?”


金秦禹垂下又密又长的睫毛,在某种角度上遮住了那双柔软的鹿眸,反问他:“旻浩呀,不喜欢冰美式了吗?”


“不是…并没有,只是…热可可也很好,它让我觉得很舒适,让我更加轻松,还能….还给我带来能量和温暖。”


“可是冰美式可以让你清醒,可以让你知道想要的,你想做的到底是什么。”


宋旻浩一时语塞,金秦禹也觉得自己今晚有些失态,于是房间内陷入了一片沉默。


“抱歉。”金秦禹率先道歉,相当于把埋藏得隐晦的真正话题撕扯开来。


“哥没什么需要道歉的地方,是我的问题。”宋旻浩道。


“不,我是觉得…我们应该是作为你的后盾,甚至是作为你的盔甲存在的,而不是让你站在分岔路口迷茫,你应该坚定地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不需要因为别人的话语动摇你的本心。”


“纵使有再多不公,这也是你应得的,你不亏欠任何人。”


“我,昇勋,昇润都为你感到骄傲,就算以后我们任何一个换做你现在的情况,我想你也会如此,对吗?”


“对。”


宋旻浩感觉到自己再次被大哥拍拍脑袋,神奇的是大哥的手仿佛拥有着魔力,轻而易举把乌云挥散开。


金秦禹看着宋旻浩的模样失笑:“像个小朋友一样,还不快去睡觉。”


“明天别叫我起床,我要睡一整天,真的。”


宋旻浩进房间之前认真强调。


金秦禹嘘他:“你想得美,Johnny肯定会把你踩醒的。”


“——那我不睡了,我可是喝了冰美式的人!”


事实上,就算他喝了咖啡,一样睡了一整天,还睡得很好。


而且猫猫特别乖地躺在他旁边一直陪着他。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托洛尔 | Powered by LOFTER